请叫我小ne

不更新了

捡到一只小麻雀


@在下吕奉先  @坠入人间的小精灵 我妹说了能发,挺好的。

那天张日山捡到了一个小孩,小孩看上去有五六岁的样子,小小的特别的瘦,站在他每天回家必经的胡同口,穿着脏兮兮的衣服眼睛里还噙着泪。

其实张日山已经看见他有两天了,两天前他出现在这个胡同里,张日山还看见他和野猫抢食吃。

但是今天,张日山决定把他带回家。张日山还有一个哥哥叫张启山,他们的父母因为出车祸去世了,因为肇事者很有背景,愿意承担他们部分的抚养费,所以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,隔壁的李奶奶说了,本来父母就死了,现在有人资助不是挺好的,要不然让两个小孩子怎么活得下去啊!他觉得李奶奶说的很对。

哥哥张启山比他大十岁,今年有23了,两个孩子都长得很漂亮,尤其张日山还长了两个小兔牙,一笑特别的甜很可爱,哥哥从小照顾他长大,后来哥哥和新月饭店的老板在一起了,就很少回家了,他见过新月饭店的老板,长得很漂亮,和哥哥很般配。

他很独立,小小年纪会洗衣会做饭,从来不给哥哥添麻烦,唯一添的一次就是把这个小孩领回家,张日山觉得他很可怜,可是他也知道自己家的经济状况,也知道自己才13没有办法给他更好的生活,可是他突然就固执的想要带他回家,他知道这个孩子和他一样也是孤儿,想让他陪着他,这样是不是能减轻一些孤独感呢?

13岁也是刚上初中的年纪,小小的张日山翻了好久的字典,给这个小孩取名字叫罗雀,说他本来就像雀鸟一样在他窗外徘徊,终于叫他抓住,养在身边。那个时候的张日山就想要自私的留下他。

“弟弟,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哥哥了,你叫罗雀好不好?”

“罗雀?好。”

本来就是一只小手,却想要努力的牵起另一只小手。

张启山也见过罗雀,小孩特别的瘦,也不太爱说话,脸上也没什么表情,就紧紧拽着张日山的衣角,像是小娃娃一样,罗雀长得也很好看,张家这一家人都很好看,罗雀的左侧脸颊长了一颗小痣,到后来张日山还调笑他这是一颗旺夫的痣。

以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